当前位置:

泸溪妇联开展“携手同行·防疫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泸溪县妇联 作者:杨亚芳 编辑:唐宏萧 2022-01-18 16: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8日讯(通讯员 杨亚芳)春节将至,群众置办年货的需求不断增加,消费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水果、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7日至18日,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携手同行·防疫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8163916.jpg

“你好!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记得佩戴一次性手套和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存放、储存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在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后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志愿者们仔细的对每一家水果店、每一家冷链超市的负责人及消费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确保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118163922.jpg

随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公交站台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地方,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免费赠送口罩,不间断对未佩戴口罩、聚集聊天、聚众打牌等人员进行劝导疏散。另一部分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志愿始于心,服务践于行。县妇联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妇女万千家庭的优势,通过开展“携手同行·防疫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让“防疫常态化”这一口号更加落地落实,让防疫措施更加有力有效。

来源:泸溪县妇联

作者:杨亚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8/10785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