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章乡:敲门行动敲开门 敲走隐患保稳定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张愫 编辑:唐宏萧 2022-01-18 17: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愫)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小章乡组织驻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节前“敲门行动”。

图片9.png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对各村居民及临街门面逐户“敲门”入户,上门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疫情防控宣传册、反恐反诈宣传单,并逐户对电气线路、用电用火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于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的老人,该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遇到紧急情况应如何安全逃生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也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告知其家人外出返乡时要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按时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活动开展的第一天就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效果非常明显。

图片8.png

截至目前,小章乡通过“敲门行动”完成了所有临街门面走访,并入村走访村民300余户,排查隐患5处,立即整改3处,发放各类宣传单400余份。下一步,该乡将结合春节慰问,继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安全指数”。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张愫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8/10785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