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羊溪乡:用安全敲开幸福之门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唐宏萧 2022-01-19 10: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冬梅)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筑牢冬季生产生活安全屏障,连日来,白羊溪乡积极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知识、防一氧化碳中毒、防反电诈及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图片2.png

动员部署细分工。及时召开“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结合本乡实际,明确职责,组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安全专干、网格员组建成宣传小分队全面开展“敲门行动”。要求逐家逐户深入到商铺门面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明确要求各村利用“村村响”、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安全知识滚动播报,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3.png

上门入户讲安全。宣传小分队上门入户,每到一户都向村民一一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应急宣传知识》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反电诈知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村民炕腊肉注意安全、院内不乱放柴堆、烤炭火要注意通风等注意事项,同时了解鳏寡孤独老人、困难群众的问题与需求,将人文关怀贯穿宣传全过程。

图片4.png

网格排查清隐患。在宣传的过程中,宣传人员仔细检查了村民家中的电器线路是否老化、厨房煤气以及街道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若发现及时督促村民整改。同时摸排统计村民冬季取暖方式和煤气使用情况,对其取暖设施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房间是否通风良好等情况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并针对“多合一”场开展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所查出的隐患进行“回头看”,仔仔细细开展新一轮排查。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白羊溪乡通过“敲门行动”及时的宣传提醒,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岁末年初白羊溪乡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幸福年。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刘冬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9/10787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