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浦市:“墟场管控”平安迎新年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编辑:唐宏萧 2022-01-19 11: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9日讯(特约记者 曹锋)随着农历新年临近,浦市古镇人流剧增。为切实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今天,浦市镇组织该镇党员先锋队、镇派出所民警、城管执法中队、志愿者等100余人在县第二中学三叉路口、印家桥社区加油站十字路口、四方井三叉路口、皮革厂供电所交叉路口设置4个交管和防疫服务岗位,对农历新年前3场“赶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确保道路交通平安有序。

图片5.png

查验“双码”密切防疫行动绿

“防疫情、记心上,戴口罩、勤洗手,绿码行、黄码停.....”在浦市镇主街上,镇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流动宣传专车来回穿梭着,车上的小喇叭不停响起防疫知识、政策宣传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宣传声。“你好,为了大家的健康,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你好,我来教你扫一扫查询健康码、行程码.....”在卡点服务岗位,工作人员要求群众进场赶集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绿色才能进去,发现黄红码人员立即专车接送进行登记、隔离等。最大程度管控人流聚集,严防疫情输入,努力保障浦市镇疫情零发生。

图片6.png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一线红

“你好,从哪里回来的?州外回来的有没有给村里报告登记了?....”“阿婆,你带好口罩,现在疫情还很严重....”“快过年了,大家伙屋里熏腊肉、烤火用电要多注意消防安全,出行坐车多注意交通安全....”在政府设置的4个防疫服务亭,政府机关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穿着红色党员先锋队马甲,对前来“赶集”群众有序开展防疫安全检测服务,分发科学防疫宣传单,耐心开展防疫和春节期间消防、交通等安全。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和年边安全生产压力,浦市镇党员们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和呼应群众期盼,常态化在各村社区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入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反泸人员防疫摸排,送温暖解民忧民生保障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安全生产一线、民生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7.png

交通消防宣传和谐平安蓝

在赶集的人流中一支身着蓝色制服的公安民警和镇城管执法中队组成的联合治安队来回巡逻。“老人家莫要把东西摆道路上,这样影响应急交通,万一车辆伤着您,大过年了不好.....”“不要吵架,有什么矛盾纠纷好好讲....”巡逻中,碰到老人在公路上摆摊卖菜的劝导离开,保障应急通道;碰到吵架扯皮的及时劝导化解。在浦市渡口,县海事部门、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常态化水上交通安全执法;在500个群友的湘西为民岩门溪村微信群里,村主干积极宣传转发《关于浦市镇“墟场日”实行管控的通告》、防疫最新动态要求、大雾天气黄色预警等信息,并及时解答群众防疫疑问,干部群众互动频繁。群众对当前动态疫情形式,科学防护措施更加熟悉,对消防、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

来源:泸溪县浦市镇

作者:曹锋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9/10787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