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姚俊锋 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01-19 16: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9日讯(通讯员 姚俊锋 记者 何琳丽)今天,泸溪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州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谷仙玉、副组长黄沛怀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翔宇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石喜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和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彭武学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历史自信、理论自觉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信仰。学出了政治忠诚、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使命担当。在“悟思想”中,汲取了真理力量。全县上下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办实事”中,厚植了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了公仆意识,提高了服务水平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开新局”中,强化了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更为强劲,凝聚了强大合力。

彭武学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结合泸溪县具体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收获了一些新启示、形成了一些新认识、总结了一批好经验。坚持高举旗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学促用,始终奋力担当作为。

彭武学强调,要坚持高举旗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民惠民、解决难题的成果更加丰硕,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要坚持守正创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研究党的历史,最重要的是从中获取思想的启迪、智慧的增益、奋进的力量,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试金石”,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常态化开展干部蹲点调研、接访下访等工作,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以学促用,始终奋力担当作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省委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同州委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结合起来,同县委实施“四个强县”发展战略、“六个奋力打造”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了“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决心。

彭武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自觉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在感悟精神伟力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创先争优,不断开创泸溪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制度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把干实事、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标尺,为泸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磅礴思想动力。

彭武学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实施“四个强县”发展战略、致力“六个奋力打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创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职县级领导、县直正科以上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姚俊锋 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9/10789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