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说法丨泸溪两男子将银行卡借给亲戚使用,结果……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张汐 李童 编辑:唐宏萧 2022-01-19 17: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汐 李童)“你是因何事被公安机关传唤?”

“因为我给亲戚出借四张银行卡的事。”

“你为什么要借卡给他使用?”

“因为他是我亲戚,我碍于情面答应他。”

“你知道他跟你借卡做什么用吗?”

“不知道,他没有和我说。”

……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712.jpg

因碍于情面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亲戚使用,没料到竟然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近日,泸溪公安连续破获多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就因出借银行卡而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年伊始,泸溪公安在前期反电诈工作如火如荼推进的基础上,持续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调优机制、狠抓落实,在打击、宣传、防范等工作上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势。仅仅12月至1月上旬,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等部门合成作战,循线深挖,刑拘14名电诈犯罪嫌疑人。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724.jpg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谢某B、颜某与犯罪嫌疑人谢某A系亲戚关系,谢某A要求两人办理银行卡借用,两人均碍于亲戚情面,无视银行在办卡时,多次进行“租、借、售卖自己的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是违法犯罪行为”的提醒,在签订了“不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承诺书的情况下,依然分别办理了三张、四张银行卡给谢某A使用。直至被泸溪公安抓获,两人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被谢某A用于帮助网络赌博洗钱犯罪,虽然两人并未获取任何利益,但两人的行为都已经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温馨提示:任何跨越法律底线的人情或利益交往,都有可能面临经济损失和承担法律责任的双重风险。公民个人要增强法律意识和个人隐私保护意识,切勿因为眼前小利或碍于人情而出售、出借个人电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者其他违法犯罪,便会助纣为虐,成为犯罪“帮凶”,面临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张汐 李童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19/10789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