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羊溪乡:烟叶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 推动烟叶提质增产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编辑:唐宏萧 2022-01-21 16: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艳)为进一步提高烟农烟叶生产知识储备及烟叶种植水平,保证年全乡烟叶提质增产,1月21日,白羊溪乡邀请县农技特派员对全乡烟农进行了烟叶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培训。

图片1.png

培育实操现场培训中,农技特派员在白羊溪乡白羊溪村干洞垅烟叶种植地里对“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及实操演练。技术人员首先从假植营养土的筛选、草木灰的用量、农膜的规格、竹竿的长度数量、烟叶育苗专用肥的配比、杀菌杀虫药的选择使用以及假植苗床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竹竿的插放、假植苗的栽种等技术,对在场烟农进行了“手把手”教学。

图片2.png

理论培训中,烟叶种植专业技术人员用PPT演示的方式分物资准备、假植操作、日常管理三部分对烤烟假植技术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并现场为烟农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实操理论相结合的培训,烟农对烟叶种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大提升了烟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两段式假植育苗”技术能提高烟株早生快发优势,有利于烟叶优质高产,要大力推广使用。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