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春运:县交通执法大队在行动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刘帝峰 杨娟 编辑:唐宏萧 2022-01-21 15: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帝峰 杨娟)为深入贯彻春运安全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重点物资正常运输,确保旅客出行健康安全。自春运工作开展以来,泸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图片5.png

筑牢安全底线。县交通执法大队对高速公路出口及县内各乡镇路段加大路面巡查密度,提高检查频次,精准打击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交通执法人员在沅江水域开展现场巡航,重点对锚泊船舶的值班值守、信号显示、消防救生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水上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要求湘运泸溪县汽车站、全县码头分别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六不发航”等规定,要求全县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及行车前安全检查工作,妥善做好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图片6.png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交通执法人员对湘西泸溪县汽车站、码头等运输站场、车船的消杀,旅客全员进行“三码”联查、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督查;联合当地交警、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对返泸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对县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并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真情服务于民。县交通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做好春运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大队在天门溪治超站设置春运便民服务点,提供免费开水、医用口罩等,交通执法人员还护送滞留在高速公路路口的旅客回家,倾力为旅客营造一个便捷、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

图片7.png

截至目前,县交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船300台(艘)余次,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车船2750余台(艘)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水上交通等违法违规案件共计39起;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检查旅客6000余人次。

下一步,县交通执法大队将牢记使命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打造“安全、健康、畅通、温馨”春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快捷、舒适出行。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刘帝峰 杨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1/10797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