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岚镇:理论与实操结合,新技术助力烟农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李宜轩 李诗国 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2022-01-24 10: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宜轩 李诗国 祝平安)为提高烟农的种植水平,促进烟叶种植增量保质。1月21日,达岚镇开展烟叶“两段假植移栽”技术培训会,与往年的烤烟现场会不同,今年加入了“理论宣讲”和“种植百家谈”环节,烟农们收获满满。

图片3.png

在会上,县烟办、县烟草公司的技术人员对烤烟种植技术进行了培训。随后,烟农们对自己多年来种植烟叶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我的经验其实很简单,就是科学种植,按照标准施肥,不滥用农药,做好日常管理。”六里村的烟农谭子顺对着一起培训的烟农说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探讨烤烟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

既有理论知识宣讲和经验分享,又有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手把手的教学,烟农们纷纷表示通过传授“两段假植移栽”技术,烟叶亩产量有望达到2.5担/每亩,成功调动了种植热情,坚决按照技术要求干好每一个环节,争取在年前备足假植的所有农用物资,为年后假植做准备。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李宜轩 李诗国 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4/10802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