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送温暖丨“把爱带回家”县妇联与留守儿童温暖过大年

来源:泸溪县妇联 作者:向璐霞 编辑:唐宏萧 2022-01-24 10: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4日讯(通讯员 向璐霞)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春节,1月22日,泸溪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边城爱心协会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小章乡川洞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及其家庭送上了文具、生活用品等新年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41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424.jpg

在川洞村,县妇联邀请村里执委妈妈和留守儿童来到村民张梓蓉小朋友家中,大家一起贴春联、玩游戏,拉近了孩子们与执委妈妈、志愿者之间的感情。活动中,执委妈妈通过开展女童权益宣讲、安全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大家还为孩子们换上准备的新衣服,开开心心迎接新年。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非常开心,收到了很多礼物还学到了知识,自己一定会好好听话,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所有关心关爱他们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124101427.jpg

下一步,县妇联将进一步深化“把爱带回家·温暖过大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以思想引领、法治宣传、家教指导、安全教育、慰问帮扶、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为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这个寒假拉紧孩子们的手,用暖暖的关爱和守护,让“爱”留守。

来源:泸溪县妇联

作者:向璐霞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4/10802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