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溪镇深入开展“美丽家园、健康相伴”大清洁大宣传大督导活动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彭南洋 编辑:龚宗泽 2022-01-25 12: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南洋)连日来,潭溪镇深入开展“美丽家园、健康相伴”大清洁大宣传大督导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效,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美丽新家园。

潭溪1.jpg

高度重视 迅速部署落实

潭溪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扣“美丽家园、健康相伴”为主题,开展班子专题研讨会,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建设美丽家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镇下上要紧扣沅水明珠·画里泸溪的定位,结合实际情况,全面提升乡镇品位和颜值,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着力打造生态橘乡·醉美潭溪,以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秩序、最佳的面貌迎接2022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突出重点 全面开展活动

潭溪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该镇美丽湘西办镇分管领导、政府机关干部、村(社区)保洁员组建清扫组,开展镇村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全面清除道路沿线垃圾;由镇分管交通、市场领导组建专项整治组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搭乱建、车辆乱停、广告乱贴等突出问题,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特别是针对赶场期间,由各班子领导带队,镇村干部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确保全镇整洁、有序、畅通、安全。

125.jpg

周余/摄

强化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潭溪镇利用各村文化广场、村村响、湘西为民微信工作群和村公示栏等方式对美丽湘西建设工作开展全方位宣传,重点宣传垃圾分类、文明祭祀、卫生健康等知识,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潭溪镇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建设美丽家园宣传单、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各类宣传资料95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彭南洋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5/10807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