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教体局开展“防疫+反诈”敲门送安全行动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张婉莹 邹黎 编辑:唐宏萧 2022-01-25 17: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婉莹 邹黎)“大爷,您好!我们是泸溪县教体局工作人员,今天来是向您宣传疫情防控和反诈骗知识……”岁末年初,在外务工人员逐渐返乡,疫情防控呈现紧张形式;电信诈骗也随时代进步而“花样百变”。1月22日起,泸溪县教体局组织职工在该局机关院内开展“防疫+反诈”敲门送安全行动。

图片1.png

行动中,该局职工以股室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域,在机关院落内进行疫情防控大摸排和大宣传行动,同时以反诈为出发点,向住户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反诈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我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色的,最近没有出州,也没有人员返家,我的孩子准备在温州就地过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国家反诈APP 前段时间已经下载了,感谢你们的关心。”宣传中,该局职工与住户深入交流,一再确认,真实了解了机关住户情况,并嘱咐住户一旦有特殊情况一定第一时间上报单位和社区。

图片2.png

据了解,本次敲门行动共计摸排和宣传住户82户,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今日共计57人次。截至目前,全县教体系统共计安装下载3695人次,常态化开展“小手拉大手”、微信等疫情防控宣传不间断。该局负责人表示,“防疫+反诈”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持续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系统上下安全、和美、幸福过节。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张婉莹 邹黎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5/10808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