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张显斌 编辑:龚宗泽 2022-01-25 18: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显斌)新春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泸溪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和文化市场环境。近日,泸溪县“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县文旅广电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县文化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2.jpg

执法人员分别对县内点播影院、书店、文印店、快印店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对照各自职责、要求,重点检查了文化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配备消防设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工作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等。

1.jpg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悉心向经营业主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认真执行文化市场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好经营者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坚决抵制涉黄涉非行为,共同维护好泸溪文化市场秩序。同时,要求经营业主进一步筑牢安全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履行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经营者立行立改,对当时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3.jpg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主体自我管理意识,提升了执法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执法协作能力,强化了共同监管文化经营场所规范经营的机制,通过检查我县文化市场,发现各相关经营场所基本都能做到安全、规范、守法经营。下一步,泸溪县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推动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繁荣发展。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张显斌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5/10809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