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编辑:唐宏萧 2022-01-26 17: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6日讯(记者 杨剑波)1月25日,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谢翔宇,县委副书记石喜文,田波、饶碧宇、邓建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6165535.jpg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及拟开工重点项目建设筹备情况,高新区、交通局、水利局、住房保障中心、乡村振兴局、住建局等参会部门一一发言,汇报今年各自部门拟建项目筹备、开工情况和存在问题,参会县领导就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提出建议、作了发言。

彭武学指出,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州委、县委把今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加速年”,就是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强力引擎,助推州域、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武学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目标导向,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加速年”行动,推动泸溪今年经济发展上台阶、上水平。要加强领导指挥,强化责任落实。县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做到亲自调度、亲自指挥、亲自安排、亲自督导;责任部门要积极履职,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以“亩产论英雄”,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项目建设助推全县经济大盘行稳致远。要加快项目开工,强化要素保障。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项目开复工调度,强化资金、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往前赶。要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民间投资。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县级领导定期调度联系企业,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最优的政务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要把招商引资最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行动,采取以商招商、领导招商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激发民间大投资。要加强项目调度,推进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实行“周调度、月讲评、季通报、年考核”机制,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加强项目管理,建设廉洁工程。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重点项目办要加强项目建设督查,责任部门要强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既要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也要弘扬“工匠精神”,把项目建设成“廉洁工程”“民生工程”。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6/10813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