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公安局张文国同志获评全国年度“平安之星”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编辑:唐宏萧 2022-01-26 17: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娟)刚刚,从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获悉,如火如荼的全国“平安之星”网络评选活动落下帷幕,300名年度“平安之星”榜单正式公布。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所长张文国同志从1500名月度“平安之星”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年度“平安之星”荣誉称号。

7cun.jpg

张文国,男,1973年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从警25年,先后担任泸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潭溪派出所所长、刑侦大队教导员、浦市派出所所长等职务,现任白沙派出所所长。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湘西州“政法先进典型”、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涉枪犯罪先进个人”“执法办案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七次。

近年来,张文国同志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他以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和警务模式创新,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了新形势下公安派出所警务工作效能。

节日安保.jpg

管控治安,他坚持巡逻防控常态化,基础警务信息化,群防群治整合化,以打促防、以防促安;化解矛盾,他建立了民警联村驻点制度、农村“五老人员”调解机制,探索出了人民、司法、行政调解“大合唱”联动模式,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群众,他落实“1+6”窗口服务模式,打造了群众家门口“服务站”;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他切实落实排查、整治、管控三项措施,实现了辖区风险隐患的精准防控。

浦市派出所辖区连续4年未发生街头暴力案件,连续9年未发生命案,因抗洪抢险表现特别突出获省公安厅高度肯定记集体二等功1次;白沙派出所辖区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持续稳居全县前列,并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一大批荣誉,为推进平安泸溪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6/10813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