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

来源:泸溪县委办 编辑:龚宗泽 2022-01-27 11: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闪光,确保大雪不见雪、大灾不见灾,确保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县领导石喜文、向梦华、田波、邓建军、向湖南、李文林、杨俊勇、陈济礽、熊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7113003.jpg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俊勇传达学习了全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议精神,相关职能部门作了汇报发言,参会县领导作了讲话。

彭武学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安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预测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测预警预报,实时播报降雨降雪冰冻情况,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路况预报,及时更新路况信息。要强化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及时深入一线,示范带动、靠前指挥;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立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严格按照IV级应急响应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快制定应急预案,八个工作小组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制定完善各自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物资储备,应急、交通、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组织好粮油肉蛋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强化信息报送,确保通讯畅通。要强化督查通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乡镇、县直部门应对落实工作督查,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效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1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委办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