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水镇:“三招”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唐宇 编辑:唐宏萧 2022-01-27 15: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宇)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陆陆续续回到家乡。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水镇通过“三招”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构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撑起“接种伞”。为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合水镇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对到期应接种人员进行电话通知,通过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单、疫苗接种宣传车、村村响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撑起“摸排伞”。建立镇、村摸排专班,组织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全面摸排宣传,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州外返回镇里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提前掌握一手信息,并对有风险地区的人员积极做好非必要不返回的劝告工作。

撑起“管控伞”。为了有效防止外来务工人口输入性感染,合水镇迅速在与麻阳交界的横坡村设立起疫情防控查验点,建立出入登记台账,全面落实“一测三查”(测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疫苗接种情况)等疫情管控措施,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和遏制疫情扩散。

目前全镇共摸排2267名外地返乡人员,已接种加强针3362剂,完成率达70.83%。下一步,合水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唐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7/10817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