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羊溪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吹响“集结号”打响综合执法“第一仗”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编辑:唐宏萧 2022-01-28 13: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艳)1月27日,白羊溪乡举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启动仪式,执法大队全员集结,标志着白羊溪乡行政执法工作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的轨道。

33.jpg

启动仪式上,活动要求该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加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指导、教育培训,保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规矩不坏、干劲不减,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法治化和向阳而生、风清气正的执法队伍。要聚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落实。加大对群众迫切需求、矛盾突出问题的整治,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善于从个案引申、举一反三,长抓常管,建立健全长效执法机制,明确执法依据、执法标准,搭建规范化操作、全过程记录、精准化办案的执法流程;抓好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寓教于管、寓教于罚,逐步形成群众自觉维护城乡环境面貌整洁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把综合执法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要工作推进,在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准方向、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真正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4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大队对白羊溪乡场上店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过程重在文明劝导,提高群众的自觉意识。工作人员沿街向门店业主发放出店经营整治倡议书,现场给他们讲解出店经营的危害和整治出店经营的好处,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调动他们整改意识,逐步规范经营环境。对于劝导多次未整改,或态度恶劣的商户,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投入专门人力物力,对其实行强制整改。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违停车辆车主的宣传教育,引导车主规范车辆停放,使其进一步了解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乱停乱放现象发生。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计宣传劝导500人,整治出店经营6处,整治违停行为10起,极大改善了乡域环境。

来源:泸溪县白羊溪乡

作者:杨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1/28/10821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