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疾控紧急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来源: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龚宗泽 2022-02-02 16: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疫不放松 平安过大年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月31日,深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2月1日,深圳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4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已公布的4例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涉及:龙岗区平湖街道天虹商场(平湖店)、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发热门诊;龙岗区坂田街道岗头社区马蹄山村五巷韵达快递店、岗头社区马蹄山村五巷优鲜购生活超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美冠达牙科技术有限公司、建兴二路龙晟苑、星城购物中心、惠天百货、浪心村委老街菜市场、粤鲜生生活超市、日新百货、宏源发花卉世界。另外,临近省市湖北、江西、杭州的疫情形势也不乐观,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的风险,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严防疫情输入,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0881f2c-bccf-4f31-a2e0-5eefe0fd29a0.gif

一、立即主动报备行程。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从以下时段和区域的来(回)泸人员(包括务工、旅游、探亲、返乡大学生等)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二、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泸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防控措施。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泸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非必要不远行。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境外(边境)城市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核酸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市旅游或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泸前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市民要每日关注自己湖南健康码变化,一旦发现变红或变黄要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流涕、鼻塞、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及时就医,需提高警惕,不要自行用药,应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出行主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日常落实勤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

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境外商品防疫。要前往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或进口水果后应立即用肥皂水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在户外拆件,拆件前、后建议使用75%酒精对包装和货品进行全面消毒。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与加强针接种。同时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泸溪县疾控应急办电话:4266375

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2日

附图:

图片1.jpg


来源: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