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疾控中心2月9日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龚宗泽 2022-02-09 15: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疫情信息:

2022年2月8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2022年2月8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0例,当日转确诊病例0例,当日解除隔离0例,尚在医学观察3例(均为境外输入)。2021年7月20日0时至2022年2月8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3例(境外输入48例),住院治疗8例(境外输入7例),出院155例(境外输入41例),现有重症0例,死亡0例。

国家卫健委:2月8日新增本土确诊73例

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7例(广东18例,上海9例,广西5例,福建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四川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北京1例,广东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73例(广西72例,均在百色市;辽宁1例,在葫芦岛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西)。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7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66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28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159例,无死亡病例。截至2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495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050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6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870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980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境外输入23例,本土1例(在黑龙江黑河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3例(境外输入4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37例(境外输入745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449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5176例(出院13315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9例(出院79例),台湾地区19239例(出院13742例,死亡851例)。

目前,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即将迎来返程高峰,而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省市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也一直持续,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广大居民朋友要继续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做好日常个人健康监测和旅途中的个人防护。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泸溪县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2022年1月27日以来有广西百色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5日以来有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广东省广泸市番禺区大石街道旅居史的人员,1月24日以来有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旅居史的人员,近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人员,高中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的入(返)泸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前14天内到达或途径的城市名称标有“*”星号的人员;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的高风险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如因个人防护责任履行不到位,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可能被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

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返)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泸,抵泸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返)泸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泸。因紧急事项入泸者,可在抵泸后进行核酸检测,在无其他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的情况下,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可做好个人防护出行。

三、做好返程准备和旅途防护

(一)返程前准备

1.关注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出发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及各地市疫情防控部门热线电话等咨询了解具体防控要求,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免影响出行。

2.出行防疫物品。准备好足量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医用口罩;准备充足的医用酒精湿巾或医用酒精棉片,保障手部的随时消毒。

3.交通工具选择。有条件的朋友可优选私家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做好防护措施,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旅途中注意

1.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在旅途中摘下口罩,口罩潮湿后及时更换,废弃口罩折叠卷起后放入专用垃圾箱或用酒精消毒后放入垃圾袋。

2.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购票。遵守铁路、民航、交通等部门的防疫规定。

3.旅途中尽量少触碰无关物品,接触后及时洗手消毒,减少在交通工具内走动,避免与他人发生接触。

(三)回到目的地后注意

1.注意消毒。用医用酒精湿巾对随身携带的手机、耳机、行李箱等物品的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对外套衣物进行清洗晾晒。

2.按照目的地防疫要求,做好主动报备、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四、增强防护意识

请市民朋友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到公共场所时请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加工时,遵循“生熟分开”原则,接触后及时洗手。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物品接触防护。建议近期减少或不从境外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聚集性疫情城市的商品。查收来自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货物时,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和户外拆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外包装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进行全面消毒,但切勿大面积喷洒。拆完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近期如有接触国(境)外邮件或物品,请自觉进行核酸检测。

五、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减少病亡率,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


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9日

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止2022年2月9日8时)

高风险地区  5个

北京市 2个

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

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

天津市 2个 河北区望海楼街万福园7号楼河北区宁园街舒园里5号楼

广西壮族自治区 1个 百色市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中风险地区 53个

北京市 4个

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高风险区调为中风险)

丰台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

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园小区

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

天津市 5个

河北区建昌道街红波西里21号楼

河北区王串场街汇仁云居7号

河北区建昌道街中山北里20门

滨海新区大沽街安阳里13号楼

河东区春华街道月光园2号楼

河北省 1个

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叶庄村

浙江省 13个

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建业路151号[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杭州市滨江区漫寓公寓杭州市滨江区冠新佳苑小区杭州市滨江区春波小区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和院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小区杭州市滨江区长江西苑小区杭州市滨江区华城和瑞科技园杭州市滨江区新浦苑杭州市富阳区润泽院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桂花西路262号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贤德村何村坞168号杭州市富阳区咕甜全球母婴店(咕甜全球进口母婴生活馆)(高风险区调为中风险)

黑龙江省 24个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鸿福小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千园小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良运公司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环保局家属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二中集资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兴建大厦

牡丹江市东宁市邮政小区

牡丹江市东宁市春城小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龙泉文苑8号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旗苑嘉园C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馨怡纯粮油公司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春龙农贸市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五彩楼7单元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老妇幼院里3单元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13号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集资1号楼4单元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鑫城小区8号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花园小区3号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阜宁雅居17号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迎泽丽都三期9号楼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阳光小区7号楼

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荣耀世纪小区4号楼黑河市爱辉区武庙屯社区警官名苑小区B栋黑河市爱辉区向阳社区水岸阳光小区9号(新增)

广东省 5个

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艾美特科技园B栋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十四巷4号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十五巷4号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南路3号楼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宝石南路94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 1个

百色市德保县维也纳国际酒店(德保腾飞广场店)

来源: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