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文明祭祀 同心防疫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军 周余 杨若菡 编辑:唐宏萧 2022-03-22 17: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雨杏花满清明,追思犹怨水烟轻。清明节将至,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祖先的传统节日,群众祭祀活动增多,人群的聚集使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大。

不“疫”样的清明祭扫,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去先人的最好告慰。

缅怀先人不在形式,祭扫重在表达感情。清明节是返乡人员流动高峰期,人群聚集将增大感染病毒风险,我们提倡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通过网络祭扫、献花祭扫、家庭悼念等文明低碳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不搞各类聚集性祭祖活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营造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社会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慎终追远中传承优良家风,在倡导新风,疫情防控中,共度一个安全、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文字:唐军

播音:杨若菡

编辑:周余


一审:唐宏萧

二审:宋丽梅

三审:龚宗泽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军 周余 杨若菡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3/22/1103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