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公告(2022年3月)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中共泸溪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龚宗泽 2022-03-22 19: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国疫情呈多点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新冠病毒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2022年3月24日上午8:00至晚上20:00

二、演练地点:武溪镇县城(白沙)城区和城南社区、城北社区、桥东社区。

三、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实战演练。为营造真实场景,届时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四、参与本次应急演练的市民朋友们请按照所在单位及现场组织人员的通知指引,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学校师生核酸采样由县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人员到校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未收到演练通知的市民朋友请不要到演练现场,避免人员聚集。

五、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六、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扫码入场,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完成采样后,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

七、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请广大居民务必积极配合应急演练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应急演练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泸溪平安。


中共泸溪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2日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中共泸溪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3/22/11039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