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调研组到泸溪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美丽湘西相关工作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杨宏群 全晓芳 编辑:唐宏萧 2022-05-18 17: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宏群 全晓芳)5月17日下午,湘西州委副秘书长陈忠耀一行人到泸溪县就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湘西(“五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泸溪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陪同调研。

图片9.png

在潭溪镇,陈忠耀就大陂流村乡村振兴、产业建设、防返贫监测工作与潭溪镇镇、村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参观了大陂流村辣椒、柑橘、月季育苗基地,对大陂流村通过举办油菜花艺术节以及发展育苗、椪柑产业拉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期望能进一步大力发展乡村支柱产业,促进 “村社合一”,实现主导产业强、集体经济强、专业合作社强、电子商务强最美村寨创建目标。

图片8.png

在洗溪镇,陈忠耀对最美城镇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指出最美集镇创建工作要按照“八有”“十无”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大拆除、大清理、大整治、大改造”容貌秩序提升专项行动,对乡镇镇区、公路沿线违规搭建、残垣断壁,乱堆乱放、出店经营等现象要进行全面拆除到位、管理到位,对洗溪镇党委政府“拆彻底、扫干净、摆整齐、整漂亮”的12字工作要求和前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洗溪镇洞底坪村,陈忠耀一行参观了民森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葡萄生产基地及加工厂,详细了解了洞底坪村葡萄产业的生产情况,对该村发展洞底葡萄酒庄,延伸产业价值,拓宽销售渠道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随后,陈忠耀一行前往浦市镇麻溪口村查看该村的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入户走访了部分监测户,了解监测户家庭基本情况。最后,陈忠耀一行来到浦市镇,就浦市镇创建省级全域美丽乡村示范镇工作进行了指导。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杨宏群 全晓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18/11286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