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李斌 张婉莹 编辑:龚宗泽 2022-05-19 17: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19日讯(李斌 张婉莹)5月18日,泸溪县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暨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在县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石喜文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19170001.jpg

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解读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部门协调工作方案》,汇报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和高考备考工作。与会部门就“两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最大的努力确保“两考”工作顺利进行。

石喜文充分肯定了县教体局“两考”前期备考工作,并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和高考意义重大,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恒久的耐心、勇毅的担当做好“两考”备考工作,护航泸溪学子完成“人生大考”,为泸溪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喜文强调,要提高站位,确保“两考”工作无误。坚定不移围绕“教育强县”战略,加强部门联动,统一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强的力度、最全的措施,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差错、零事故”的“三保两零”目标。要锚定目标,全力推进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两考”目标倒排工期,在狠抓任务落实上见行动,在落实任务上见效率,全力以赴推进“两考”再创新高。要压实责任,突出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教体系统与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层层传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突出抓好考生考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信息保畅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切实做好考点及考生安全管理服务。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净化考试环境,优化考生服务保障,全面完成“两考”各项工作任务。

县公安局、卫健局、保密局、市监局、城管局、电力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以及县教体局业务股室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李斌 张婉莹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19/11291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