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献礼 为爱护航丨泸溪法院:“法治护蕾”讲座走进校园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龚宗泽 2022-05-19 17: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19日讯(通讯员 吴英)5月18至19日,泸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联合机关执行局,走进县第二中学和武溪小学开展“法伴成长 呵护花蕾”法治宣讲活动,法官借助课堂讲台,为师生送上了一份量身定制的普法爱心“大礼包”。

2-原图-法治课堂走进武溪小学.jpg

在武溪小学,刑事审判庭、执行局法官开设法治课堂,针对女童权益保护问题,以案例结合法条的形式,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的200余名师生讲授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预防性侵、保护权益等内容,吸引了师生们的关注和聆听。

1-原图-法治课堂走进泸溪二中.jpg

来到县第二中学,刑事审判庭长在课堂上,采用两种不同的授课方式,分别向学生讲授防性侵常识、为老师讲解校园法律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增强自信、勤奋学习,活跃的现场氛围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课后,老师们表示,法官在课堂互动的授课方式,让学生对法律知识更容易理解、接受,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下一步,泸溪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吴英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