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宏 萧 编辑:唐宏萧 2022-05-19 18: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19日讯(记者 唐宏萧)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5月19日,泸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兴隆场镇召开,11个乡镇所分管领导及部分村(社区)站支书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小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隆场镇彭总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兴隆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查看资料、观看宣传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

Clip0129.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获得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在之后的工作中也将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文明实践工作方式,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实落细,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

观摩结束后,在兴隆场政府召开了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了泸宣发〔2022〕11号《泸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小章乡、兴隆场镇、浦市镇都岐村、武溪镇朝阳社区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工作经验介绍。

Clip0207.jpg

向梦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引领,深入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工作职责、中心思想和工作目标。要坚持以加强体系建设为基础,抓牢抓实机制建设,整合共享平台建设,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建设标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任务要求。要坚持以打造服务品牌为亮点。志愿服务要精准务实,服务形式要丰富多样,志愿服务要创造经验,要精准把握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性质和内涵,要有服务大局意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化、品牌化。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泸溪县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标准,已全面完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建设,实现全县所、站全覆盖。按照1+8+N的模式,优化整合资源,成立泸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各部门、各行业、各乡镇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志愿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新农村全面发展,同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宏 萧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19/11291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