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主持召开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05-19 20: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19日讯(记者 何琳丽)5月19日,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召开全县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副县长李文林、陈济礽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19214119.jpg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链建设情况;企业负责人、县直部门和参会领导就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链建设基本现状、市场前进、产品销售、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彭武学指出,工业是泸溪的支柱产业,是泸溪经济发展之基;铝链产业是泸溪工业的支柱产业,是泸溪工业发展之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走“绿色、转型、高效、集群”发展路子,大力推进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链建设,推动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在泸溪工业“二次腾飞”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造具有全国重大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铝基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群。

彭武学强调,要创新机制,增强能力。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推动工业产业发展,大力培育“链主”产业,围绕铝基上下游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推动企业抱团发展、集群发展。要保障要素,增强竞争力。围绕土地、资金、人才、物流、用气、用电等生产要素,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要优化环境,增强动力。深化企业“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园区“帮代办”,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确保“企业不找部门、企业不‘跑路’”。要招商引资,增强活力。突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亲招商和领导招商,注重招大引强、招新引高,积极引进一批“三类500强”、行业领军等重点企业,打造泸溪招商引资洼地。要纾困解难,增强实力。建立产业链“周调度、月评估、季考核”机制,各产业链长要加强调度,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产业链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科技工信局、泸溪高新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群祥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金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19/11291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