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办:同心抗“疫”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覃菲菲 编辑:龚宗泽 2022-05-20 10: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20日讯(通讯员 覃菲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泸溪县委办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疫情一线争当先锋,淬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防疫有我、请党放心”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20100611.jpg

以身作则,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泸溪县委办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疫情期间,全办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联防联控,建立值班值守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报送机制,自觉做到“四带头四做到”。即带头落实宣传防疫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戴口罩、少外出少串门少聚餐;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微信图片_20220520100619.jpg

率先垂范,做志愿活动的“贡献者”

泸溪县委办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贡献党办力量。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卡点值班,严格落实出入登记,落实“三码一测”制度,党员干部对所有来(返)泸车辆和人员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关口。在全县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时,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包干区域,全力做好包干区域居民的分流引导、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办人的勇气与担当,与全县人民共战疫情,答好“抗疫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520100603.jpg

深入一线,做政策宣传的“引导者”

为落实“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的基本原则,泸溪县委办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3月19日以来,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网格管理区和2个联点村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电话询问等方式详细摸排中高风险区来(返)泸及意向返泸人员情况信息,及时上报登记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共摸排790户2800余人,“敲门行动”实现全覆盖。发放了《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倡议书》,重点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苗接种、核酸登记等防疫知识,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抗“疫”能力和辨谣能力。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泸溪县委办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始终做到把疫情当命令,主动作为,冲锋在一线,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联系服务群众、认真履职尽责、奋勇担当作为,确保最难的地方有组织、有党员,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平安稳定。

来源:泸溪县委办

作者:覃菲菲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20/11293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