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助力市场主体稳增长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洁 刘焰 编辑:唐宏萧 2022-05-20 16: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洁 刘焰)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解放思想谋发展,深入基层搞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该局通过集中办理、上门服务、送证下乡等方式,实现市场主体准入“零门槛”、办理“零成本”、沟通“零距离”、取证“零跑腿”。这种上门办理证照、贴心服务群众的方式,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20113426.jpg

5月19日,正值潭溪镇赶集日,走进农贸市场,该局工作人员正在面对面为小摊点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从材料填写、审核、人脸识别验证,再到电子化网上登记,工作人员全程一对一服务。“我们办营业执照不需要往政府跑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真正的为我们百姓着想,暖人心!”这是来自现场办证商户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205201134262.jpg

5月20日,该局市场倍增工作队驱车来到大陂流村,向村支书说明来意后,该村即刻召开村委会,决定由村经济联合社组织为投资主体设立公司。填表、申报、录入系统,不到半小时,工作人员就现场完成了公司注册,该公司负责人竖起大拇指:“真没想到你们会来村里办证,服务又快又好,感谢你们!我要为你们的热情服务点赞!”一杯热茶,一声感谢,即肯定了工作,又拉近了干群关系。

截至目前,泸溪县市场主体突破15800户,今年1-5月,新增市场主体2426户,其中净增市场主体1981户,年度任务完成率152.4%,个转企完成11户,年度任务完成率91.7%,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201134263.jpg

通过下乡入村逐户排查、登记造册,分批次、分类别上门服务,该局对辖区内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摸底。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市场准入环节、创新服务举措,全面营造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稳步增长。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洁 刘焰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20/11295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