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勇 李真 编辑:唐宏萧 2022-05-20 17: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勇 李真)5月20日,泸溪县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陈明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领导、县关工委“五老”巡讲团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a22b48142624d4d43841287ead758b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省、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对获得全省、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最美五老”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过来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工作者,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优势作用,有力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切实担负起党赋予关工委的政治责任;二是注重立德树人,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认真履行关爱保护职责;四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五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关爱服务体系、能力现代化。

陈明灯对过来一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围绕党政所需,以更高的站位践行根本遵循。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立德树人的价值取向,坚持服务青少年的工作导向。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立足青年所盼,以更实的举措创造新的业绩。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突出铸魂立心、突出关爱帮扶、突出全面发展,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贴心人”“护航人”。三要坚持党建带关建,竭尽关工委所能,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合力;注重宣传推介,打造品牌。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勇 李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20/11295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