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小案不小看,小事用心办!“攒”起来就是安全感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李童 编辑:唐宏萧 2022-05-24 17: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24日讯(通讯员 田娟 李童)一件件小案 ,一桩桩小事,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泸溪公安竭心尽力,把小案当大案办,把小事当大事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攒”起了满满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1发还治病钱.jpg

给力!群众被盗财物失而复得

“感谢警察同志!这都是辛辛苦苦给孩子攒的治病钱啊!”5月16日下午,武溪派出所将近期追缴的赃款赃物集中向群众发还,王某接过所长王琢发还的钱款,感激地说道。

此前,家住武溪镇九家杨居民楼的王某报警,称家中给孩子攒的治病钱被盗。接警后,武溪派出所立即与情报指挥中心、刑侦大队合成作战,组织开展侦查,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抓获一技术性开锁盗窃团伙。经查,该盗窃团伙自2021年来在武溪镇实施入户盗窃共计8次。目前,武溪派出所已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群众。

同样“失而复得”的还有武水大桥工程项目部。2022年5月10日,武溪镇武水大桥工程项目部围墙角落遮挡物被破坏,失窃钢筋14根,价值140余元。武溪派出所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全力为工地追回了失窃钢筋。

2追回丢失现金.jpg

速度!两千余元现金迅速寻回

5月18日上午9时许,浦市派出所接到村民李女士报警,称放在家里的2700元钱被盗。

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李女士早出晚归做生意,每天晚上会将当天的收入存放在一个娃娃形状的袋子里,近一个月来,袋子里面已经存放了2700元钱,现在袋子和钱都不知所踪。经民警勘查发现李女士家中并没有入室盗窃的痕迹,进一步调查得知,李女士儿子王某某系小学一年级学生,5月17日下午放学时段,带着两名同学到家里玩耍,并把家里的玩具都拿出来和同学一起分享,之后王某某其中一名同学误把李女士装钱的娃娃形状袋子当作玩具放进书包带走。

随后,民警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的情况下,联系班主任代为寻回失金,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3救助老人.jpg

暖心!护送患病老人回家

5月12日晚22时许,泸溪公安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边某夜宵摊附近,有一位老人精神萎靡,瘫坐在地上,需要帮助。

巡特警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瘫坐在夜宵摊外地上,脸色苍白,民警当即上前将老人扶到座椅上询问情况。经了解,老人就住在附近,出来散步,自己的老毛病突然犯了,腿脚不听使唤,走不动路,现在还是晕乎乎的。随后,民警便一人背起老人,两人左右搀扶,将他背上了警车,一路关怀备至,按照老人指引的方向,民警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你们这群娃儿真是好样的!泸溪公安值得信赖。”临行前,老人一再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称赞。

4消防演练.jpg

扎实!进社区传递“安全正能量”

为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变处置能力。5月13日上午,白沙派出所白沙社区民警将消防宣传和消防演练送进了社区。

社区民警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家庭消防安全、逃生方法、分辨火情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遇到突发情况,在自己能力范围外的不要盲目投入到抢救当中,而要采取自救行为,同时第一时间拨打火警119电话。之后,民警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指导群众亲身体验灭火器材实际操作。

在近1个多小时的宣传演练中,辖区群众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李童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24/11307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