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钊 编辑:龚宗泽 2022-05-24 20: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5月24日讯(记者 李钊)5月24日,泸溪县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向梦华、黄鹏程、彭晓云、邹资农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4210817.jpg

组图摄影 符元启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梦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文联主席李燕华汇报全县文艺工作开展情况;县作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学会、县摄影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工艺美术协会、县音乐协会、县戏剧协会、县舞蹈协会、县谭子兴文化研究会等10个协会代表围绕文艺事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24210913.jpg

彭武学指出,自古以来,被沅水武水环抱的泸溪就是一方有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情怀温度的土地,山水里流淌的是文化,沉淀的是历史,涵养的是精神。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于伟大时代、感悟于美好生活、深耕于泸溪山水,创作了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发挥了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

彭武学强调,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人民所需,扎根泸溪发展实践,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为建设现代化新泸溪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24210901.jpg

彭武学要求,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扬精神旗帜,铸牢文艺之魂。要以文载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文学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文固本,始终坚持把文艺创作与传承弘扬泸溪文化结合起来,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涵养泸溪的精气神,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要以文聚心,用艺术形式把县委“四个强县”发展战略和致力“六个奋力打造”任务目标书写好、记录好、展现好,传播泸溪声音、讲好泸溪故事。要恪守为民情怀,扎稳文艺之根。要心怀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观照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要脚沾泥土,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生活实践中寻求取之不尽的题材和用之不竭的灵感。要激发共鸣,始终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首席评论员”,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评判标准,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实现艺术价值和群众口碑相统一。要赓续泸溪文脉,凝聚文艺之力。要深度挖掘文化资源,抓好盘瓠文化、浦市商贸文化、巫傩文化、下湾遗址等本土文化资源、民风民俗的调查、挖掘和修复,增强文化后劲。要深情开展文艺创作,围绕盘瓠文化、沅水文化、码头文化、茶馆文化、巫傩文化、龙舟文化等特色文化,创作出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在更高的平台和更广的舞台宣传推介泸溪,为提高泸溪知名度和扩大影响力贡献文艺文化力量。要深入促进文旅融合,按照“沅水明珠·画里泸溪”主题定位,结合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白沙景区创“4A”,大力推进浦市古镇、岩门古堡等旅游开发,加快泸溪“百景百图”创作,努力打造一批体现泸溪民俗风情、展现苗乡人民面貌的优秀文艺作品,绘就泸溪特色文艺画卷。要坚持德艺双馨,彰显文艺之美。要立德,弘扬传统美德、行风艺德,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要立心,要始终对艺术抱有敬畏之心、对专业常怀赤诚之心,把心把情把功真正放在创作上。要立言,进一步在思想上提炼、艺术上凝练、创作上锤炼,不断提升作品的品位内涵,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钊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5/24/1130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