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非标车辆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梅 钱立新 编辑:唐宏萧 2022-06-17 09: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梅 钱立新)为进一步加强对销售非法非标车辆和非法该拼装车辆行为的监管,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6月15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本县辖区内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销售门店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16164837.jpg

此次行动,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一行以武溪城区的机动车、二、三、四轮电动车、摩托车销售门店及车辆维修企业为检查重点,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在销售门店及维修店对车辆经销商及维修企业的证照进行了查验,查看了经销商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制度,所销售的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及配件是否符合国家标准;门店所售车辆是否取得3C认证,同时对维修企业的零配件采购记录、维修记录进行了查验,检查其是否有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和违规收售报废机动车零部件修理或非法改拼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进一步要求各门店经销商及维修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履行产品质量责任义务,不得销售改拼装等违法车辆,要建立健全购销货台帐,确保车辆配件的来源可溯和去向可查。

微信图片_202206161648372.jpg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次,检查摩托车销售门店39家,其中三、四轮电动车12家,车辆销售企业6家,汽车维修企业19家,未发现销售非标车辆及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联动协作,常态化组织开展联合行动,依法从严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梅 钱立新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17/11398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