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警察叔叔专程上门给这名小学生送奖,原因太正能量了!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文嘉 汪邹 编辑:唐宏萧 2022-06-17 16: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17日讯(通讯员 文嘉 汪邹)“张译文同学,您拾金不昧,品德优良!”6月16日,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专程来到泸溪县明德小学,为一(6)班张译文小朋友颁奖,教室里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616154740.jpg

警察叔叔为什么要专程上门送奖呢?原来……

“警察叔叔,我在街上捡到一张社保卡,在原地等了一小时都没见人来找,请帮忙找一下是谁丢失的。” 6月14日,一位小男孩急匆匆跑到白沙派出所值班室,稚嫩的童音传来,说完递上社保卡就跑出了派出所。民警接过社保卡,经过核查很快就找到了失主,由于失主年事已高,腿脚也不方便,民警决定上门退还。

“老人家您好!我们是白沙派出所民警,这是您的社保卡。”接过失而复得的社保卡,老人激动不已,热情地招呼民警进屋。一番交谈了解后,民警意外得知老人竟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功臣,如今老人已有98岁高龄,但身体依然很硬朗。“谢谢小朋友和咱们泸溪公安的两位警察,若不是你们及时将拾到的社保卡送给我,我办手续急着要用,还得跑去补办!”听说是一位小朋友捡到社保卡,还在原地等了一小时,老人大为赞赏。

微信图片_20220617154652.jpg

细微之处见精神,点滴小事见为人。民警后续了解得知捡到社保卡的小男孩是泸溪县明德小学一(6)班的学生张译文,为了大力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于是主动联系学校,为张译文同学在教室里举行了一个专门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小伙伴们卖力地鼓掌,张译文同学腼腆地微笑,气氛十分热烈,“学雷锋做好事”的种子已悄悄扎根在小朋友的心中,总有一天,会开出最美的花。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文嘉 汪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17/11400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