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武陵人才支持计划”两家名师工作室落户泸溪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张婉莹 编辑:唐宏萧 2022-06-17 16: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婉莹)6月17日,湘西州“武陵人才支持计划”张满燕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杨圣群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挂牌暨启动仪式在泸溪县第一中学举行,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湘西州教体局教师科科长宋新宏,泸溪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显方等出席或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7164138.jpg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上午8:30,活动在全体人员的宣誓中正式拉开帷幕。泸溪县第一中学负责人以及两名首席名师、两名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湘西州教师发展中心符芳老师为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617164143.jpg

近年来,泸溪县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目标,把教育作为优先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教学示范作用,依托名师送教、送培以及结对帮扶活动,辐射全县3000余名教师,解决了城乡校际互动少、农村教师专业成长难题。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等700多项殊荣。目前,该县有湘西自治州武陵人才支持计划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3名,湘西自治州第二批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2名,县级名师工作室首席名6名。本次授牌两位名师均为泸溪县第一中学教师。

微信图片_20220617164147.jpg

会议强调,当前,湘西州正在实施教育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名师工作室是落实该行动的重要举措,要抓好团队带队伍,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课程研究和高考重点,担当好同行者、诊断师、领航员角色,通过送教送研送培等活动,辐射引领全州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升。要抓实课题出成果。针对教育教学实际和全州课堂教学现状,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课题研究,提高教学生产力。要抓严培养育名师。从培养名师着手,加强传帮带,做到个人建设成效、团队建设成效、资源建设成效、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等“四效”并举,带动州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擦亮湘西州教育教学的名片。

湘西州张满燕高中英语、杨圣群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并参与当天名师工作室系列讲座及线下研讨活动。

来源:泸溪县教体局

作者:张婉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17/11401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