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检察:召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联席座谈会

来源:泸溪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森 编辑:唐宏萧 2022-06-16 17: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森)6月15日,泸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联席座谈会。会议由泸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主持,县纪委监委、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安委办、交通局、住建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图1.jpg

会上,检察人员从法律监督角度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推动强化安全监督,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安全生产领域健康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与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共同筑牢安全生产“警戒线”。

张斌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检察机关与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要建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共同体意识,协同发力,促进“八号检察建议”有效落实。二是直面问题短板,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监管、治理、执法、救援等方面的重点、难点与堵点,定期开展联合调研和研讨会商,落实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安全生产。借助数据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机制,有效对接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加强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及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社会氛围,切实把“八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为泸溪平安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泸溪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森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17/11401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