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疾控紧急提醒:深圳来(返)泸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来源: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龚宗泽 2022-06-19 11: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6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在核酸筛查中各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红岭院区(福田区红岭南路30号)接上级部门协查通知后发布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公告。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保障全县人民身体生命健康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泸溪县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

请外省来(返)泸人员务必提前2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页“便民服务-入湘报备”进行报备。6月11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人员,尤其是有福田区、罗湖区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其他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泸)人员;健康码变成“红码”或“黄码”人员;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泸)人员或发现身边亲友有上述风险人群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严格按照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配合落实分级分类管控,不得瞒报或不报行程信息或留宿风险人群。

二、主动核酸检测

从有新冠肺炎本土阳性病例报告的省份来(返)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泸后24小时内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的来(返)泸人员建议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落实后续防疫措施。从其他没有阳性本土病例报告的省份来(返)泸人员,建议做好个人防护,24小时内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做一次核酸。请无症状的黄码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前往黄码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在前往采样点途中,全程需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步行或乘坐私家车。

三、主动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请持续做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应当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应当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往返医疗机构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都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毛巾等遮挡口鼻,提倡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要加强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五、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感染、阻断疫情传播上有良好的效果,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人员,要及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齐心协力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泸溪县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传播力更强,全人群易感,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莫大意、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隐瞒、少出行、莫恐慌、多锻炼、放轻松、要报备!


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19日

来源:泸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