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翔宇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会商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茜 编辑:龚宗泽 2022-06-19 18: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19日讯(记者 谭茜)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谢翔宇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县防汛会商调度会,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防汛抗灾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碧宇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9182143.jpg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水文站、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预防等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就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碧宇就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谢翔宇强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防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灾情,聚焦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群众避险转移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确保信息畅通、联络及时,一旦有强降水预警预报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在位。要强化科学研判和预报预警,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灾害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气象信息和重要汛情,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有效应对,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谭茜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19/11405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