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乡镇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06-19 21: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19日讯(记者 何琳丽)6月19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到武溪镇五里洲村,浦市镇都岐村、马王溪村调度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害重建工作开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碧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俊勇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9213004.jpg

走进都岐村,当地六七十名村民正在村间道路上铲淤泥、扶树木、整理垃圾。村支部书记向启明告诉彭武学,洪灾刚过,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大家都非常积极和主动的参与,相信不要多久就能把村里基本的面貌恢复过来。

彭武学高度肯定了都岐村这种不等不靠的做法,他说,洪水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信心、没有动力、没有主动。他要求,全县所有乡镇、村(社区)都要向都岐村学习,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群众组织起来,把村民发动起来,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最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彭武学强调,当前依然处在主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三个一律”“五个到位”要求,扛牢防汛度汛政治责任,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守护泸溪一方安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联乡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深入联系乡镇调度指导防汛度汛工作,帮助乡镇解决困难问题。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山情等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做到精准预测预报。要加强重点防范,盯紧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中小河流、尾矿库、城镇低洼易涝区域、在建工地、切坡建房、临崖邻水隐患点等防御重点,蹲点巡防巡守,提前防御调度,及时应对处置、及时隔离管控,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做好人员转移,各乡镇、县直单位对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要按照“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原则,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转移。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一线责任人不间断巡查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守护泸溪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19/11406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