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陈志龙 编辑:唐宏萧 2022-06-20 16: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志龙)炎炎夏日已经到来,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16日,泸溪县民政局、县统计局、县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兴隆场镇烂泥田村开展未成年保护法宣传暨儿童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5.png

社工们秉着用心做实事的态度,精心准备,向少年儿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并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图片提高少年儿童的学习兴趣。社工通过展示溺水事故新闻案例对其起到警示作用,通过详细易懂的心肺复苏演示视频帮助其掌握基础的急救方法和技巧,通过问答环节强化此次学习记忆,并从“独自下河下湖游泳的危害”“溺水如何自救”以及“发现溺水者该怎么办”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给予少年儿童警示和告诫。教育课堂上气氛活跃,成果显著,许多小朋友都表示“以后可不敢再随便下河游泳了”。

图片6.png

青禾社工负责人表示,社工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为学生及家长增能,不仅增强了家长作为监护主体的责任意识,使大家充分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安全坚固的防线。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陈志龙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0/11409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