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岚镇:灾后复产烤烟“赶烤”正当时 烟农心安“叶”亦安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2022-06-21 09: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21日讯(通讯员 祝平安)近期,我县普降暴雨,导致达岚镇462亩烤烟受洪灾影响,其中完全绝收252亩,烤烟房也在洪灾中受损,烟叶产量质量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达岚镇人民政府、10个村、后盾单位全力组织党员干部落实烟叶救灾措施,积极恢复烟叶生产,尽力降低烟农损失。

图片2.png

达岚镇党员志愿者入户核查灾情,协助烟农清理水淹烟叶污泥,对受灾烟叶进行病害普防,联系保险公司及时定损赔付,保障烟农利益,尽力帮助烟农渡过难关,给予他们重拾种烟的信心和动力,给烟农吃下了“定心丸”。

“这场暴雨来的挺突然的,刚摘完第一烤烟叶,就遭遇到了洪水,被淹之后,干部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来到烟田勘查烟叶受损情况,给我定损理赔,并教了我一些自救措施,让我在绝境中看到了新的希望。”杨昌成说道。

图片1.png

在达岚镇社区烤房里,烟农们正忙着将刚采收回来的烟叶去杂去青、分类编杆、分层上炕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来,县烟办为确保烟叶增效烟农增收,积极组织烟站烘烤技术人员,分别到乡镇指导烟农检修烤房、调试设备,准备好烘烤所需物资。同时,指导烟农进行成熟采烟、编烟和入炉烘烤,提高烟农烘烤技术水平,减少烘烤环节造成的损失,增加烟农种烟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当前,灾后烟叶生产自救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1/11411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