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民政局积极开展2022年救助管理站“6.19”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夏琪 编辑:唐宏萧 2022-06-21 11: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21日讯(通讯员 夏琪)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6月20日,泸溪县民政局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发放救助手册、解答救助咨询、展现近些年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宣传救助寻亲知识等方式,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针对群众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结合实际案例解读等方式,详细向过往群众讲解有关救助法规、介绍救助管理站工作流程,现场零距离的接触、生动详细的政策解读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据统计,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

通过此次开放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了救助管理政策,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救助管理统一行动中来,传递了“以人为本,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救助理念,提高了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悉度与群众参与度,实现理性关爱、帮助弱势群体,将救助理念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去,让困难群众能及时得到帮助,切实加强和创新了社会救助管理治理,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实现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和提升。

来源:泸溪县民政局

作者:夏琪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1/1141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