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丨泸溪县社保中心:一路拾遗追失主,助力文创有温度

来源:泸溪县社保中心 作者:戴业辉 李沐阳 编辑:唐宏萧 2022-06-22 16: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二十3.jpg

泸溪融媒6月22日讯(通讯员 戴业辉 李沐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一路为我捡钱,而且分文不少!”一条泥泞乡道旁,一位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2600元,激动得向几名社保中心干部连声致谢。

6月17日下午5时,社保中心干部周泽磊、杨舟、杨丽芳和县车管中心向晖完成退休职工认证业务工作,正从浦市匆匆赶回县城,行经黑塘村路段,一辆摩托车迎面驶来,当与所乘公务车擦肩而过时,坐在前排的同志突然发现,摩托车后座老人的口袋里竟飘下几张百元大钞,再开出数米,又见几张钞票散落地上,他们正欲呼喊提醒,无奈摩托车速度过快,片刻便已消失在拐弯处。来不及思索,几名干部马上下车,将那散落数百米的钞票一一拾回,整整26张!对于一个农村老人来说,数目着实不小。几人当机立断,决定调头朝摩托车消失的方向追去,风呼啸而过,此刻,他们想要尽快找到失主的心情同样迫切。追了近二十里,所幸再次看到那辆摩托车并叫停,当2600元悉数送到毫不知情的老人手里,老人又惊又喜,直到公务车开出好远,他还一直在说“谢谢!”。

一声感谢,一种温度。如今,我县正如火如荼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把文明指数转变为群众幸福指数。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无疑让创建工作升温,并为创建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来源:泸溪县社保中心

作者:戴业辉 李沐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2/11417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