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县政府办:深化全域文明创建 共绘文明城市底色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张媛 编辑:唐宏萧 2022-06-22 17: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二十3.jpg

泸溪融媒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提升人民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今年来,县政府办始终坚持“全民共建共享、全域向上向善”的创建理念,把做好创建工作作为检验职能是否履行到位、服务发展是否有力、部门作风是否优良的重要标准,严格管理促规范,为全县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028.jpg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创建机制。县政府办高度重视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县政府办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指挥协调、网格作战、专班推进、督改同步四大体系,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大力实施“网格化”服务全覆盖,通过“定格、定人、定责、定序”的方式,将振兴网格14条路划分为8个小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文明管理网格化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055.jpg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高效精准摸排。严格对照创文指标体系,认真履职履责,全面排查整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抓好责任区各项工作任务。前期,通过与武溪镇政府、朝阳社区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对振兴网格小区14条道路、189栋楼房、731户、2193名群众实行全覆盖走访,共查摆出六大类问题,摸排拆违治乱整治点92处。同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县政府办及时召开朝阳社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对所有问题一一进行交办销号,实行“列表销号、挂图作战”,进一步提高了创文工作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105.jpg

三是践行志愿服务,共赴文明之约。县政府办志愿者以倡导文明行为为重点,以参与整治家园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是做好文明“宣传员”。组织志愿者在责任区深入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泸溪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等知识,使群众思想上加深了对创文工作的认识。二是做好创建“监督员”。组织志愿者在城区红绿灯路口对不走斑马线、不按红绿灯通行的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宣传劝导,用志愿行动倡导出行新风、争做文明表率。三是做好环境“维护员”。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文明卫生志愿服务,对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志愿者深入责任区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拆违拆临、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同时,利用“周五大扫除”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卫生清扫、知识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责任区文明环境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622174141.jpg

四是重拳出击除违建,文明环境同创建。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建设和乱贴乱画、乱摆乱卖、乱圈乱占、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市容秩序“十乱”现象,组织开展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县政府办联合县城管执法局、武溪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成功拆除朝阳社区振兴小区私搭乱建85处,其中违建房7处,乱搭59处,小菜地6处,围墙5处,广告牌8个,进一步改善了市容秩序、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张媛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2/11417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