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一职院学子暑期“三下乡”绽放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谭飘飘 编辑:唐宏萧 2022-06-23 10: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23日讯(通讯员 谭飘飘)日前,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智行服务队”奔赴湘西州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紧扣“乡村振兴实践团”的要求,根据当地需求和学院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宣讲、亲情陪伴、素质拓展、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方面,开展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把政策、文化、科技、卫生送到基层,传播青年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

图片6.png

6月21日,到达服务地后,带队老师李模辉首先和村委干部进行了简要的沟通,了解了近期村民们的情况,对下一步的服务工作及住宿进行了安排,其次在村委书记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村里的整体环境以及住宿环境。为了能更好的居住在这里,全体成员利用在学校学习到的6S知识,充分发扬三一学子的扫除道精神,对村部卫生进行了全方位打扫。通过大家的辛勤付出,红岩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角落焕然一新。

图片9.png

图片10.png

6月22日,队员们分为两支队伍分别开展服务活动。支教小组的队员们首先来到了辛女溪小学开展体育、音乐、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心理辅导等活动,用爱点亮了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给他们带来快乐。维修小组深入每家每户开展走访调研慰问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有很多空巢老人家庭,队员们积极帮忙维修家用小电器,打扫房屋卫生,收油菜籽等,并坐下来与老人聊天,把他们当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与他们交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为老人带去关爱,送上温暖。

图片11.png

在接下来的实践服务中,三一学子将不忘初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三一学子青春风采,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谭飘飘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3/1141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