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丨潭溪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清淤行动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彭南洋 编辑:唐宏萧 2022-06-23 17: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喜迎二十3.jpg

泸溪融媒6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南洋)为清除河道垃圾,恢复全镇人居环境,6月20日,潭溪镇积极组织30余名村民志愿者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清淤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铁夹、手拿竹竿、编织袋、抽水机、刷子等工具,大家相互配合,仔细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并将垃圾放置沿线垃圾桶,集中处理队河道上的淤泥,志愿者们拿起抽水机和刷子进行刷洗。

据了解,潭溪镇此次以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了清理河道力度。通过“打捞、清坡、洁河、清淤”,使河道两侧环境焕然一新。此次清理活动,为村民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卫生、有序的河道环境,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做好河道环境卫生常态化清理使得群众的人居环境和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据统计,此次河道垃圾清理行动,共清理垃圾约3.2吨,两天共清理河道20余公里。

下一步,潭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利用各村文化广场、村村响、湘西为民微信工作群和村公示栏、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并向村民普及河道保洁意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并积极投入到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活动中来,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河道、保护河道、清洁河道的良好氛围。

来源:泸溪县潭溪镇

作者:彭南洋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3/11421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