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时更新丨泸溪县各地陆续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综合组稿 编辑:唐宏萧 2022-06-29 10: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造就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起,我县各地陆续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6月28日,泸溪县总工会组织工作专班,到企业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宣传人员来到车间以及生产一线,现场向企业职工发放企业安全、消防安全、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宣传单,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真正发动职工做安全生产的“吹哨人”,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此次宣传活动使企业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和反诈骗的常识,减少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职工安全生产防线,为泸溪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通讯员 曾令忠)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近日,达岚镇应急办结合辖区相关安全实际情况,组织干部深入各村(社区)、中小学等开展安全知识“七进”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湘西州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等各类安全宣传片,同时张贴警示防范宣传图册,把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通讯员 符淳 刘要刚)

1.png

2.png

为有效遏制烟花爆竹非法违法销售,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24日,小章乡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执法行动,对全乡7个村商店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同时联合乡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将2022年以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烟花爆竹予以集中销毁。(通讯员 向曼雪 杨安辉)

图片1.jpg

图片2.jpg

近日,潭溪镇由镇安委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内20多家商店、超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以安全督导为主,对辖区内重点场所、沿街店铺、加工场所及居住出租房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切实把进厂入院敲门入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作为大整改、大落实和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的过程。(通讯员 唐元胜)

5c0f7a259e1e6daeb1a26893fd1bfba.jpg

6982ef0162b86802ced3bfbc9789504.jpg

b37d58e6590e5c8722c881cea0c7bb6.jpg

6月20日,小章乡利用墟场日,组织乡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村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醒村民朋友用电、用火安全注意事项。(通讯员 向曼雪)

图片1.png

6月16日,泸溪县总工会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图板展示等多种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广泛宣传新修订《工会法》和泸溪县总工会“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通讯员 曾令忠)

微信图片_20220616110550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61105504.jpg

6月16日,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涉江楼广场参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认真倾听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向群众讲解机动车闯红灯、酒后驾驶、非机动车逆行、不带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从拒绝交通违法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安全生产和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杨洁)

1634396897.jpg

515691046.jpg

6月16日,县城管执法局在武溪镇涉江楼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救灾、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市容环境整治、户外广告设置、店铺门头招牌设置、脚手架搭设、垃圾种类及其危害以及生活中垃圾处置可能存在的隐患风险等涉及城市管理工作领域中的安全生产知识。(通讯员 张婷)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综合组稿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4/11424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