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举行“朝阳助学行动”发布仪式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2022-06-24 13: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24日讯(记者 何琳丽)6月24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志勇一行来泸溪举行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朝阳助学行动”发布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谢翔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新沂参加。

P20624-084100_副本.jpg

在石化中学,校艺术团学生以一曲欢快的舞蹈表达对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一行到来的欢迎与感谢。广东石油发布“朝阳助学行动”实施方案并为该校60名优秀学生颁发第一期广东石油“朝阳奖学金”,为150名“手拉手”学生发放助学大礼包。在广东石油捐建的校党群活动室,广东石油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校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翔宇在讲话中表示,中石化集团公司自2002年定点帮扶泸溪县以来,始终初心不改,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用于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学生资助、人才培训、学科建设等工作,极大改善了全县教育教学环境,提升了综合办学水平,为泸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县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尽心履职、潜心治学、精心育人,用实际行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泸溪教育的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石化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存进取之志,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中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志勇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石化将教育帮扶作为乡村振兴阶段的重点工作,广东石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教育帮扶工作与泸溪县石化中学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针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开展“朝阳品牌助学行动”,营造特色校园文化。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P20624-100943_副本.jpg

随后,张志勇一行还到学校的国学室、美术室、音乐室、踏虎凿花非遗传承室等调研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广东石油每年计划投入不少于50万元开展“朝阳助学行动”,通过设立奖学金、建立“手拉手”关爱机制、设立“朝阳”品牌助学项目、组织爱心助学活动、探索开展企校党建联建等方面,通过广泛凝聚爱心力量,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4/11425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