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乡镇调度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唐宏萧 2022-06-29 16: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29日讯(记者 何琳丽)6月29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带领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兴隆场镇调度灾后重建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鹏程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29164449.jpg

彭武学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场镇密灯村、锡瓦村、甘田坪村,查看灾后道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情况,与村支两委干部深入交谈,了解村里灾后重建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

随后,在兴隆场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彭武学认真听取兴隆场镇灾后重建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乡镇、相关部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灾后重建是检验党委政府是否将“百姓放在第一位”的“试金石”,是否对老百姓有感情、有真情的“检验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正把灾后重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629164455.jpg

彭武学强调,要有条不紊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分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首先解决群众反响强烈、急盼解决的问题,让老百姓满意。要切实做到科学有序,优化灾后重建方案,确保职责明确、任务具体、节点清晰,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要突出工作重点,将群众生活问题放在第一位,关注关心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房住、有病能医。要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摸清受灾群众底数,按照“应纳尽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受灾户及时纳入帮扶对象,科学帮扶到位,确保群众不因灾致贫返贫。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尽快恢复受损农田,抢抓时间补种改种,全面完成粮食种植任务。要加快基础设施恢复,特别是涉及到住房安全、交通出行、饮水安全、用电保障、农田水利等民生问题,要尽快全面恢复到位。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村间垃圾清扫和溪河垃圾清理,建设美丽集镇和美丽乡村。要加强资金物资管理,救灾资金物资必须严格管理、科学使用、加强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在老百姓的身上。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交通安全、自建房整治、消防安全等,特别是要实之又实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乡镇、村要加大宣传教育,加强巡逻监管,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要防范电信诈骗,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快完成反诈APP安装,筑牢反诈屏障。要加快推进兴隆场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制定兴隆场特色产业小镇规划,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实施。要加强乡镇干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29/1144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