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召开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编辑:宋丽梅 2022-06-30 10: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6月30日讯(记者 杨剑波)6月29日,泸溪县召开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副县长李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学安委全体成员单位、11个乡镇和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0630_2.jpg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讲话要求,并就县域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抓好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李文林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认真领会相关文件、讲话精神,做到一以贯之。二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抓好校园安全特别是当前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三要细化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十个一”,通过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好村干部、村辅警、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带队深入下去,深查细查严查,坚决把隐患排查清楚、整改彻底;要压实压牢监管责任,各乡镇、各相关县直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及“党政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把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安全网络;要完善更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多部门分析会商制度,对影响到学生安全的事件要提前研究、提前部署,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从严从实督查问责,压紧压实责任。学生安全专业委员要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深入各乡镇、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校园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打通防溺水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李文林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圆“教育强县”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6/30/11448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